首页 > 新闻中心 > 产业和地方合作
宁波材料所与魏桥国科研究院共建新材料测试评价中心
作者:,日期:2021-06-15

  6月4日,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牵头的国家新材料测试评价中心与魏桥国科研究院共建“新材料测试评价中心”合作签约仪式在魏桥创业集团举行。

  宁波材料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国家新材料测试评价中心浙江区域中心项目负责人李勇,魏桥创业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张红霞见证签约。宁波新材料测试评价中心执行董事谢开锋、魏桥国科研究院/科创基金合伙人丁晓东分别作为双方代表签约。宁波新材料测试评价中心技术专家秦勇、魏桥创业集团董事张敬雷出席签约仪式。

  双方将在轻量化新材料、纺织新材料等方面开展合作,实现优势互补,支撑魏桥国科研究院发展,共同打造开放的科研平台,促进科研成果转移转化,整合全球资源,实现科教、金融资源与企业创新发展实际需求的有机结合,借助魏桥创业集团龙头带动优势,对接行业协会、组织机构,在滨州市铝业、纺织等各类重点产业中推介和提供国内顶尖的检测业务服务,助力滨州“双型城市”建设。

  张敬雷陪同李勇一行参观了张士平纪念馆、魏桥集团产业纺织及铝产业线,实地考察调研了滨州当地产业情况及滨州分中心在建场地,并与张红霞就滨州分中心建设定位、发展规划及能力布局进行了座谈交流。

签约仪式现场

参观纺织研发中心

参观宏发铝业

考察滨州分中心在建场地

(宁波新材料测试评价中心 徐双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