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产业和地方合作
宁波材料所举行“金力永磁”奖学金捐赠暨颁奖仪式
作者:,日期:2021-06-11

  6月10日下午,“金力永磁”奖学金捐赠暨颁奖仪式在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学思会议室举行。江西金力永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蔡报贵、宁波材料所副所长张瑞丽出席仪式。

  张瑞丽对蔡报贵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感谢金力永磁对宁波材料所研究生教育事业发展以及科技创新工作的支持。她表示,稀土永磁材料及其关键技术研发一直是宁波材料所的重点研究方向之一,宁波材料所也培养了易鹏鹏等一批优秀毕业生,毕业后一直深耕稀土永磁行业。此次奖学金的设立,有利于进一步加强所企双方的优势互补,加深所企双方的合作交流,携手探索校企联合培养工程应用型创新人才新模式。

  蔡报贵介绍了金力永磁概况和企业发展历程。金力永磁经过13年的发展,已快速成长为集研发、生产和销售高性能钕铁硼永磁材料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是全球新能源和节能环保领域核心应用材料的领先供应商。蔡报贵代表捐赠方介绍了“金力永磁”奖学金的设立初衷。他表示,金力永磁在发展过程中,一直注重发力前沿产业,解决行业难题,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欢迎宁波材料所毕业生走进金力永磁,主动投身到稀土永磁事业中来,共同推动稀土永磁产业的转型升级。

  为支持宁波材料所研究生教育事业发展,江西金力永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设立了“金力永磁”奖学金,用于资助宁波材料所成绩优异、表现突出、热心参与公共事务和志愿服务的研究生。张瑞丽为蔡报贵颁发捐赠证书。蔡报贵为2021年度荣获“金力永磁”奖学金的10名研究生颁发了奖学金证书,并勉励他们继续在各自的领域扎实科研,毕业后为稀土永磁行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江西金力永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宁波材料所2011届校友易鹏鹏,宁波材料所磁材实验室研究员闫阿儒、磁材实验室研究员郭帅、技术转移与知识产权处副处长刘苏等参加了活动。

颁发“金力永磁”奖学金捐赠证书

颁发“金力永磁”奖学金证书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文:研究生处 陈益林 图:研究生处 张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