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产业和地方合作
宁波杭州湾新区副书记、副主任周嫒儿一行调研杭州湾研究院
作者:,日期:2021-01-22

  1月21日下午,宁波杭州湾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周嫒儿,新区组织部部长陈斌,一级调研员陈红梅,人才发展中心主任沈性杰,经信局科技科科长叶卓艺等一行调研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杭州湾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宁波材料所副所长杨甦、人力资源处副处长(主持工作)孙清华,研究院执行副院长韦玮、测试分中心主任卢焕明、联合办公室主任许炜热情接待了周嫒儿一行。

  周嫒儿一行深入研究院,先后参观了研究院展厅及测试分中心,详细了解了研究院的成立背景、平台建设、科研布局等情况。在国家新材料测试评价平台浙江区域中心杭州湾分中心,卢焕明表示中心将立足测试支撑工作,实施仪器开放共享,结合新区重点产业,规划汽车零部件检测平台,为周边新材料及汽车产业相关企业提供检测分析和使役性评价服务。

  座谈中,韦玮重点介绍了研究院的人才引进及团队建设等情况。截至2020年底,研究院总人数已达211人,并布局了先进能源材料工程实验室、功能碳素材料研发部、先进纳米光电材料与器件研发部、航天结构及功能复合材料研发部等多个项目。

  周嫒儿高度肯定了研究院的建设进度及发展前景与社会价值,表示杭州湾新区正处于传统制造业往科技型企业、智能制造业迭代提升阶段,研究院是其中极为重要的一环,是新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双方应立足长三角同频共振、乘势而上,将优化升级进行到底,力促科技提升、品牌提升、管理提升和市场提升,奋力在新一轮重新洗牌中抢占人才创新、产业发展的战略高地。

参观杭州湾研究院展厅

参观测试分中心

周嫒儿讲话

  (杭州湾研究院 忻敏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