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产业和地方合作
宁波材料所研发成果亮相2020中国(宁波)国际新材料科技与产业博览会
作者:,日期:2020-12-24

  12月18日-12月20日以“集聚新材料技术,助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2020中国(宁波)国际新材料科技与产业博览会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高能超声波制造技术团队、海洋环境材料团队、浙江省石墨烯制造业创新中心等参加本届展会,集中展示了新材料、先进制造及生命健康领域的创新成果,吸引了众多参观者驻足问询。

  新材料领域,展示了通过在电子器件表面构筑致密疏水涂层对材料起到防护作用的电子防水涂层;应用正渗透原理,从海水和苦咸水等各种不同水源制水,并且可根据人体每日营养需求,科学配置汲取物,供水、给养可同时进行的应急营养水袋;以及石墨烯及其改性材料在电动汽车、海洋工程等6大领域的应用产品。先进制造领域,展示了利用激光加工方式实现绿色清洗及定制化加工的激光清洗项目和金刚石切割机;及通过超声波振动激励撞针或丸料对金属表面冲击强化、表面残余应力调节、薄壁薄板类零件成形及校形的高能超声波冲击处理工艺与装备。生命健康领域,展示了多感觉融合主动康复技术在帕金森患者康复训练方面的应用成果。宁波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党组成员胡望荣等领导莅临展区参观,并与参展项目负责人进行交流。

  中国(宁波)国际新材料科技与产业博览会是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宁波市人民政主办,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宁波市委员会承办。展会于2014年创办,固定在宁波举办。本届博览会以“先进制造+国际贸易”的全新定位,集中展示了一批具有基础性、战略性、前沿性的新材料、重要工艺、关键装备和标准体系。

宁波市政府副秘书长胡望荣等领导莅临材料所展位

  (技术转移处 张自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