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产业和地方合作
宁波磁性材料产业集群发展促进中心携企业联合参展2020中国(宁波)国际新材料科技与产业博览会
作者:,日期:2020-12-22

  12月18日至20日,2020中国(宁波)国际新材料科技与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新材料博览会”)在浙江宁波举办。本届展会围绕“集聚新材料技术、助力高质量发展”的主题,集中展示了新材料的科技创新、先进工艺、新材料装备及最新应用技术解决方案,展会同期还举办了第三届中国磁产业发展论坛等活动。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作为宁波磁性材料产业集群发展促进机构,携16家磁产业链上下游企业集体亮相。

  博览会上,宁波磁性材料产业集群参展企业展示了一批行业主导或领先产品。宁波科宁达、宁港永磁、永久磁业、可可磁业带来的定制化多牌号的钕铁硼磁钢,在永磁电机、新能源汽车、风力发电、航天航空领域有着广泛应用;宁波复能和宁波铄腾以稀土永磁材料、稀土金属及合金等产品,向观众展示了磁材企业的快速成长;宁波晶飞的吸波贴片、毕普拉斯的非晶纳米晶软磁产品,新产品新应用无不引起观众驻足观看;还有宁波菲仕的永磁电机、安信数控的伺服电机及压机系统、宁波韧和磁性灯、奥克斯集团的小家电产品等,从下游应用端吸引了众多观众的上前询问。此外,百琪达、中科装备公司的先进装备为宁波磁材企业生产提速赋能,展品海报吸引了许多观众观看拍照。

      以中科院宁波材料所、横店东磁为牵头单位和大股东的浙江省磁性材料创新中心也向观众展示了创新中心的服务功能和项目布局。其内部研究院呈现展示了按摩眼罩、行业和专利分析报告等,中心的项目团队重点展出了高频稀土软磁吸波材料和微细非晶粉末的制备及应用技术,前者主要应用在仪器仪表、通讯、汽车雷达等诸多领域,后者将逐步推进并实现高质量非晶软磁合金粉末的产业化生产,促进电力电子和通讯等领域的快速发展。众多项目产品吸引了多家投融资机构、上市公司和科研单位前来沟通洽谈,并取得良好反馈,部分产品获得了市场进一步对接。

  宁波市政府副秘书长胡望荣、宁波市贸促会会长徐光宪等领导莅临集群促进中心展位进行了参观与指导,并与集群参展项目负责人交流创新中心和集群企业在磁性材料领域最新的研究成果及技术。

  宁波磁性材料产业集群发展促进中心是在宁波市政府领导下,依托中科院宁波材料所成立,并在工信部组织的2020年先进制造业集群竞赛中优势胜出。促进中心面向宁波及国家磁性材料产业重大需求为目标,通过沟通交流、协同管理、监督激励和对外合作等方式,促进磁性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

浙江省磁性材料创新中心总经理满其奎向宁波市政府副秘书长胡望荣介绍相关产品

观众饶有兴趣地了解集群促进中心和创新中心

观众观看集群企业和展品介绍

    (磁性材料创新中心 马晓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