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产业和地方合作
上海材料与制造大型仪器区域中心2020年度工作总结会在宁波材料所杭州湾研究院召开
作者:,日期:2020-12-21

  12月10-11日,上海材料与制造大型仪器区域中心(以下简称“中心”)2020年度工作总结会在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杭州湾研究院召开,宁波材料所党委书记李润伟、中心管委会领导上海微系统所副所长赵建龙、上海有机所副所长刘文,中心管委会办公室成员、中心各所所级中心主任及相关管理和技术骨干,以及特邀的北京物质科学、南京地球资源环境、东北材料与制造大型仪器区域中心专家共40余人参会。会议由中心管委会办公室主任高秀丽主持。

  中心管理会办公室首先作2020年工作总结,汇报了中心一年来的运行管理情况和支撑科研情况。在所级中心经验交流环节,北京物质科学区域中心管委会主任杨富华针对全院所级中心评估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分享了所级中心管理经验;南京地球资源环境区域中心管委会办公室主任唐昊冶针对科技部科研设施与仪器开放共享评价考核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分享了仪器开放管理经验;东北材料与制造区域中心管委会办公室主任梁爽则针对修购项目验收中发现的问题,分享了项目执行过程控制要点。

  各所代表就如何加强各研究所之间、区域中心之间的技术交流与合作,提升技术支撑体系能力进行了热烈讨论,希望借鉴优秀所级中心的管理经验,结合各自研究所实际情况,加强所级中心规范管理,使所级中心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会上,大家围绕“材智论坛”系列活动、研制装备推广、分析测试数据集中存储等方面提出了2021年区域中心的重点工作及实施计划。

  上海材料与制造大型仪器区域中心管委会主任赵建龙作会议总结,他指出,本次会议不仅是年终总结会,也是很好的交流学习机会,针对下阶段即将启动的新一轮修购规划部署和功能开发项目申报,希望各所认真准备,提高中心申报规划和项目的整体质量及批复率,同时也希望各研究所高度重视区域中心各项工作,发挥好中心技术支撑体系的关键作用。

  会上评选了2020年度区域中心先进机组、先进个人,并对当选的机组和个人以及2020年度验收获得优秀的功能开发项目进行了现场颁奖。

会议现场及合影

  (公共服务中心 张晓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