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产业和地方合作
浙江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温暖一行调研慈溪医工所
作者:,日期:2020-11-30

  11月26日,浙江省委组织部副部长、人才办常务副主任温暖,宁波市委组织部部长钟关华,慈溪市委书记杨勇,慈溪市委组织部部长周培剑及宁波市和慈溪市有关部门负责人一行调研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所属慈溪医工所。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副所长张瑞丽,所属慈溪医工所副所长李华、黄伟热情接待了温暖一行。

  张瑞丽详细介绍了医工所的建所历程、学科规划、人才引进情况、最新的科研进展和产业化运营机制的思考,她对浙江省委省政府、宁波市委市政府和慈溪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提出相信在多方的支持下,慈溪医工所将在技术创新、成果转化、科技服务、人才培育上大胆探索,紧紧围绕区域经济发展,以“新材料+生物医工”为主线,立足慈溪,助推长三角地区成为生命健康领域的科技创新高地和辐射中心。

  随后,温暖一行参观了慈溪医工所展厅,听取了各科研团队关于最新研究进展的汇报,同时还参观了慈溪医工所公共测试中心,了解了测试中心相关检测平台的布局情况、科研设备运行情况以及慈溪医工所自主研发的科研设备。

  温暖对慈溪医工所在实施人才驱动、推进科技创新及产学研对接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慈溪医工所作为一个极具影响力的高端平台,为当地集聚了一大批高端人才,推动了区域经济发展,希望慈溪医工所继续发挥知名院所的科研和人才优势,发挥创新创业平台的引领作用,集聚和培养更多高层次人才,助推浙江省人才集聚。

听取医工所所况汇报

听取科研团队汇报

参观公共测试中心

  (医工所 毛浩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