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产业和地方合作
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来访宁波材料所
作者:,日期:2020-09-29

  9月22日,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专家一行来访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调研交流。

  来访专家一行首先参观了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展厅及工程中心,了解了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的历史沿革、科技成果、科研平台、人才队伍建设等情况,并对中科院宁波材料所深耕宁波,为地方产业服务做出的贡献予以赞赏,对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十余年来的发展成绩表示肯定。参观结束后,双方举行了座谈交流会,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副所长杨甦出席交流会。

  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科创院副院长应群介绍了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发展状况、未来规划、重点产业项目和成果需求,表示希望与宁波材料所建立紧密的合作关系,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推进成果转化,实现产业转型升级发展,为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通过科技创新实现新旧动能转化提供科技支撑。

  杨甦表示,中科院宁波材料所自建所以来一直高度重视与地方的合作与产业化工作,大力支持研究所优秀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并希望今后与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加强合作交流,拓展合作领域,促进研究所科技成果产业化。

  会上,所属先进制造所祝颖丹,材料技术所吴飞、邵振宗,新能源所杨晔分别介绍了各自团队的研究领域及研究方向。技术转移与知识产权处、初创园等部门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参观展厅

座谈交流

  (技术转移处 张自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