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产业和地方合作
慈溪市委书记杨勇一行调研慈溪医工所
作者:,日期:2020-07-24

  7月20日,慈溪市委书记杨勇、慈溪市委组织部部长周培剑及市有关部门负责人一行走访调研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所属慈溪医工所。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副所长张瑞丽,所属慈溪医工所所长吴爱国、副所长黄伟陪同调研。

  张瑞丽详细介绍了医工所的建所历程、学科规划、人才引进情况和最新科研进展,感谢慈溪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并表示,相信在慈溪市委市政府和宁波材料所的双重支持下,慈溪医工所将在技术创新、成果转化、科技服务、人才培育上大胆探索,真正实现支撑全民健康创新发展的使命。

  随后,杨勇一行参观了医用植介入材料浙江省工程中心、康复与辅助机器人实验室、医疗影像/眼科影像实验室和生物医用高分子材料实验室,听取了工程中心的运行情况以及各个团队科研方向和相关工作进展的介绍,并对相关科研成果转化的具体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

  杨勇在调研时强调,慈溪医工所要着眼破解科技成果转化中存在的问题难点,在解决关键基础科学问题的同时,立足产业化导向,结合慈溪市制造业发达、民营企业创新需求旺盛的实际,高质量推动科研成果产业化。

杨勇参观康复机器人实验室

杨勇和科研人员现场交流

  (医工所 毛浩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