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产业和地方合作
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卫来宁波杭州湾新区考察
作者:,日期:2020-07-07

  7月4日上午,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卫一行莅临宁波杭州湾新区进行实地考察调研,随行调研的有北京钢研总院功能材料所副所长冯海波等。宁波杭州湾新区管委会经济发展局局长谢建明、经济发展局调研员何仁钿,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杭州湾研究院执行副院长韦玮等热情接待了李卫院士一行。

  李卫院士一行首先参观了杭州湾新区城市展览馆,了解了新区发展历史和产业布局,随后实地考察了宁波材料所杭州湾研究院一、二期现场,并与新区各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李卫院士表示,杭州湾新区独特的资源优势、当地政府积极的政策力度和精准的创新服务为实现永磁材料产学研的深度融合创造了广阔的空间。新区管委会经发局局长谢建明指出,以汽车工业、医疗健康和小家电等块状经济为特色的前湾新区为永磁材料科研成果的转化落地提供了产业链的配套和延伸,希望在不断的交流和沟通中通过宁波材料所杭州湾研究院进一步深化“永磁材料产学研”合作,在新区探索出独具特色的科技与经济融合的新模式,培育出新兴产业的重要增长点。

  李卫院士在高性能永磁新材料基础及产业化关键技术、关键金属永磁材料及组件和推动稀土永磁产业技术升级方面拥有多项核心创新成果和重大技术及产品创新。

参观杭州湾新区城市展览馆

实地考察宁波材料所杭州湾研究院

李卫院士讲话

  (杭州湾研究院 胡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