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产业和地方合作
宁波材料所与巨化集团签署共建高分子材料应用技术联合研发中心第三期合作协议
作者:,日期:2019-07-23

  7月18日,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与巨化集团公司签署了共建高分子材料应用技术联合研发中心第三期合作协议,开起了新一轮科技合作新篇章。巨化集团董事长胡仲明与宁波材料所副所长杨甦参加了签约仪式。此次签约是由浙江省国资委主办、巨化集团承办的省属企业人才工作推进会暨巨化集团“人才强企”推介会的重要一个环节,签约仪式在浙江宾馆桂雨厅召开。

  会议期间,杨甦与巨化集团党委委员、总工程师吴周安,巨化集团新材料研究院院长、技术中心主任王树华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杨甦对巨化集团一直以来的关注与支持表示感谢,他提到,在双方共建的研发中心平台上,宁波材料所将充分发挥“技术高地、人才高地”的优势,为巨化集团在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发展方面提供支撑。吴周安对过去宁波材料所与巨化合作取得的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双方在新一轮的产学研合作中,取得更多的成果。

  自2010年9月双方共建研发中心以来,巨化集团已经与宁波材料所多个研究团队开展了合作,产生技术开发及工程中心项目共16余项,联合承担科技部重大国际合作项目1项、863项目1项、省级项目2项,为企业分析测试样品1000余件,培训人员200余人次,举办学术技术交流活动10余次。通过双方的努力,真正实现了与企业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提升了企业的创新能力和竞争力,为下一步加速成果转移转化与产业化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此次双方将在原有基础上继续加强合作,建立协同创新关系。

签约现场

  (技术转移部 张立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