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产业和地方合作
宁波材料所副所长杨桂林一行调研科技创新机构
作者:,日期:2019-05-21

  为学习地方科技创新机构建设经验,优化创新平台制度构建,加速科技成果转移转化,5月16-17日,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副所长、杭州湾研究院副院长杨桂林一行赴东莞、深圳深入调研当地科技创新机构。宁波杭州湾新区科创中心副主任叶卓艺,宁波材料所杭州湾研究院执行副院长、资产管理部主任韦玮,宁波材料所财务管理部副主任(主持工作)黄薏静,宁波材料所技术转移部副主任王慧、宁波材料所战略规划处处长应华根等参加本次调研。

  此次调研先后走访了广东华中科技大学工业技术研究院、北京大学东莞光电研究院、华南协同创新研究院、松山湖材料实验室、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涵盖了高校、科研院所在地方设立的各类独立法人科技创新机构,这些科技创新机构定位及运行模式多样化,有以技术创新及企业孵化为主导的事业法人企业化运作模式,也有瞄准建设为国家实验室的地方事业法人单位运作模式,还有以产品为定位的纯公司化运作模式。

  每到一个创新机构,调研组成员都深入学习该机构组织架构、经费管理、人才引进、科研布局、转移转化等方面现行制度,详细了解机构运行模式、职能管理机制,并一一详细记录,归纳总结,提炼了平台机构建设的宝贵经验与教训。对这些多元化科技创新机构的合作模式及体制机制制度的学习与探讨,将为杭州湾研究院及其它分支机构的规划建设提供合理有效的建议与意见,推进研究院及其它分支机构快速良性发展。

 

调研广东华中科技大学工业技术研究院

 

调研北京大学东莞光电研究院

 

调研华南协同创新研究院

 

调研松山湖材料实验室

  (技术转移部 莫盼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