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产业和地方合作
宁波材料所新材料初创产业园举行“021头脑风暴交流之电力方舟”探讨会
作者:,日期:2018-09-07

  8月27日,“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国家双创基地——021头脑风暴交流之电力方舟”探讨会在中科院宁波材料所新材料初创产业园举行。来自市发改委、国家电网、镇海投资、宁波万科产城等部门和企业的专家代表,一一点评园区企业宁波中科孚奇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商业模式,诊脉企业发展战略与前行方向。

  “不同客户与不同行业,均存在不同痛点。所以,中科孚奇需要不同的宣传策略。”宁波市发改委总经济师王光旭直指“零成本”宣传策略无法覆盖全部客户。“有些企业不缺钱,缺的是如何保障关键设备运行的安全性、稳定性。”

  “要多找点代理商,因为一个代理商无法覆盖全部的细分市场,拓宽销售渠道。”宁波草之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周祖辉点评中科孚奇代理销售产品情况。“根据以往碰到的企业案例,当一家企业产品大规模走向市场时,因依赖垫资租赁模式,将导致企业自身寸步难行。”

  “专家的话直面发展痛点,让企业受益匪浅。”宁波中科孚奇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田中和表示。田中和曾任宁波均胜汽车电子有限公司运营总监、副总经理,见证了均胜从弱到强的过程。“我们愿意听专家挑‘毛病’,为的是去掉这些‘毛病’,企业才能更好前行。”

  在由中国科学院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等联合主办的首届“新能源之都”杯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中,拿到成长组一等奖;在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宁波赛区决赛中,拿到最佳团队奖……最近,凭借“电力方舟—超级储备电系统”项目,中科孚奇拿奖拿到手软。但是,这并未让中科孚奇停止前行的步伐。

  “科技初创型企业的渴望,就是园区服务的重点方向。”中科院宁波材料所新材料初创产业园总经理、研究员乌学东表示。为给园区科技创客们提供更好的创业创新环境和更专业精准的服务,助力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目标,中科院宁波材料所新材料初创产业园将持续邀请各界专家为园区企业开出发展“良方”。

 

会议现场

(初创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