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产业和地方合作
宁波材料所新材料专家一行赴海尔集团参加新材料创新交互会
作者:,日期:2018-08-27

  8月24日,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新材料专家一行在技术转移部的组织下,前往海尔集团与海尔HOPE开放创新平台参加新材料创新交互会。

  早在今年4月,海尔HOPE就曾带领超前研发团队前往中科院宁波材料所进行技术对接,目前已有部分项目立项,双方合作有序推进。此次来到海尔,双方进一步推进了现有项目的合作进度,同时重新梳理海尔新一轮的技术需求,与海尔HOPE开放创新平台及各产业线工程师共同探讨合作。

  宁波材料所一行首先参观了海尔集团创新生活馆及文化馆。在创新生活馆,HOPE创新平台资源整合经理张丽娜介绍了海尔集团在冰箱、空调、洗衣机等家用电器发展史,并带大家参观了现代之家(根据用户生命周期提供不同群体的解决方案,如酒店公寓、新婚公寓、老年公寓)、未来之家、高端品牌卡萨帝系列展、海尔海外发展展示、虚实融合体验及企业社会责任展示等。在文化馆,通过海尔历史上的照片、实物及影音资料,海尔创业、创新的“两创精神”、“人单合一”的管理模式、开放包容的格局部署给予专家们极大地震撼。

  在新材料创新交互会的现场,HOPE创新平台高级资源运营总监于广义致辞,欢迎宁波材料所新材料专家一行来到海尔集团,希望双方深化合作,在接下来的交流中都有所收获。宁波材料所技术转移部院地合作处处长刘苏介绍了宁波材料所的发展特色、合作思路,和对海尔的企业文化、管理理念的理解,并表达了对双方合作的期待。HOPE创新平台高级运营总监朴成杰详细介绍了海尔的创新做法。

  来自宁波材料所表面事业部余海斌研究员、所属新能源所杨明辉研究员、表面事业部杨丽景副研究员和王刚博士依次分享了各自的研究成果,并对交互后可共创、可落地的创新技术进行了细致的讲解。技术讲解环节结束后,专家们与海尔HOPE开放创新平台及各产业线工程师进行零距离交互,对新材料技术在家电领域的应用、合作方式展开了深度探讨。

  此次创新交互会通过需求与技术对接,达成了多项合作意向,有关新材料技术的交流成果将在海尔各产业线的产品迭代创新中得以体现。

 

参观合影

于广义致辞

  分组讨论

  (技术转移部 于世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