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产业和地方合作
宁波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汤丹剑一行调研宁波材料所初创园
作者:,日期:2018-06-29

  6月28日下午,宁波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汤丹剑一行莅临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新材料初创产业园调研科协工作开展情况,市院士服务和咨询中心副主任范世清、市科协学会部叶旭光、镇海区科协副主席郑铭里、区科协学会科普科科长周德敏陪同调研。宁波材料所初创园科协主席乌学东、秘书长张海,副秘书长张国民、许宁宁一行出席座谈会议。 

  宁波材料所初创园科协秘书长张海首先汇报了初创园科协的成长历程。宁波材料所初创园科协成立于2016年11月,并随着初创园的成长逐步壮大,现会员单位已登记28家,会员人数近300名。在科协组织工作的支撑下,园区双创基地的建设如火如荼,园区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创响中国”系列活动,获得了市区各级领导、园区科技工作者以及参会人员的认同与一致好评。初创园科协一直致力于服务入孵初创企业,为企业提供了丰富的创业服务,在项目申报指导、融资渠道拓展、商业模式诊断以及企业产品宣传推荐等方面做出了不少有益探索。 

  汤丹剑对宁波材料所初创园科协的工作给予了极大肯定,他十分认可初创园科协的发展模式以及切实为初创企业服务的工作思路,并针对科协在发展中遇到的一些困难进行深入交流,为初创园科协未来的发展目标提出若干重要建议。  

  此次考察是根据市委市政府“六争攻坚 三年攀高”行动和中国科协“六大工程”,结合市科协“六大行动、十大工程”,围绕科协系统深化改革工作,聚焦基层科协组织建设,深入基层一线所做的调研工作,目的是及时总结推广基层创造的好经验好做法,同基层科技工作者一起全力助推宁波走在高质量发展的前列。

  

座谈会现场

  

  (初创园 童丁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