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产业和地方合作
中天科技集团董事长薛济萍一行来访宁波材料所
作者:,日期:2017-06-05

  201762日上午,中天科技集团董事长薛济萍一行来访宁波材料所,宁波材料技术所材料技术所所长朱锦出席了对接会。 

  对接会上,朱锦对薛济萍一行的来访表示了热烈欢迎,并简述了宁波材料所的建所理念与十年来的发展历程,强调产学研的发展离不开科技研发的投入和产品上下游产业链的整合。科学家专注的是技术创新,企业家擅长的是市场拓展,双方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围绕企业需求,展开以应用为目标的基础研究,共同推进企业科技创新步伐。薛济萍非常认同朱锦的观点,指出中天科技近年来正在大力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在智能制造、精细管理方面已取得令人满意的成绩,但在锂电池材料和非晶材料方面作为“后来者”。目前,企业重点关注产品差异化进程,在加大自主创新能力的同时,急需得到外界科研力量的支撑。新能源所研究员王德宇、材料技术所研究员常春涛分别介绍了团队在锂电池材料和非晶材料领域所获得的技术成果,并与中天科技集团来访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对接会的召开为双方未来合作打下了夯实的基础。 

  来访期间,薛济萍一行还参观了宁波材料所科研成果陈列室和初创创业园。 

  此次参会的人员还有:中天科技集团储能研发中心主任靳承铀、新兴材料总工程师战鹏、技术转移与知识产权部副部长谢开锋、中科毕普拉斯董事长郭海、副董事长门贺等。 

  中天科技起步于1992年,起家于光纤通信,随着国家信息产业高速发展,并经过两次产业转型,现已形成通信、电力、新能源、海洋系统、新材料和精工装备等多元产业格局。先后被授予金牌上市公司、中国企业500强,中国主板上市公司价值百强,年销售额超300亿元。

 

座谈会现场

 

薛济平发言

 

参观成果展厅

 

(技术转移部 孙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