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产业和地方合作
国家发改委调研宁波材料所石墨烯产业技术研究进展
作者:,日期:2017-03-16

   315-16日,国家发改委产业司刘明处长、勤坤副调研员、中科院科发局唐清研究员及中国石墨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秘书长李义春一行赴宁波调研石墨烯产业,并组织相关单位召开专题座谈会。314日下午,调研组一行在宁波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来到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和宁波墨西科技有限公司调研,郑剑副所长、浙江省石墨烯应用研究重点实验室刘兆平主任及技术转移部副部长谢开锋接待了来访人员。  调研组一行实地参观了宁波墨西科技有限公司展厅和石墨烯生产线、浙江省石墨烯应用研究重点实验室,了解宁波材料所在石墨烯技术创新及产业化工作推进情况进展,并听取了石墨烯创新中心筹建情况报告。调研组肯定了宁波材料所为石墨烯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作出的贡献,以及在多领域应用技术开发方面取得的成绩。  

  据了解,自3月份以来,国家发改委、工信部、科技部等部门联合展开了对石墨烯产业的密集调研,此次国家发改委对石墨烯产业调研是为了了解石墨烯产业技术研究及产业化发展的真实状况,以期为将来我国石墨烯产业进一步发展提供更多有力的科技支撑。 

       

 调研组听取宁波材料所石墨烯相关产业技术进展报告 

 

 调研组参观石墨烯薄膜研究实验室 

  (技术转移部 刘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