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产业和地方合作
美国俄亥俄州纳米科技仪器公司王喜庆博士到宁波材料所进行学术交流
作者:,日期:2015-03-26

  320日,应新能源技术研究所邀请,美国俄亥俄州纳米科技仪器公司资深材料学家王喜庆博士到宁波材料所进行学术交流,并作了题为“Ordered Mesoporous Carbons for Energy Related Applications”的学术报告。  

  王喜庆介绍了介孔碳材料的发展历程及研究现状,以及酚醛树脂在模板剂作用下自组装形成介孔碳材料的碳化制备、功能化以及工业应用。王喜庆等研究发现通过软模板法合成的新型介孔碳材料孔道更加丰富、稳定性更好,应用于海水淡化、膜分离以及超级电容器等环境和能源领域性能优异,这为拓展纳米碳材料的工业化大规模应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王喜庆的学术报告气氛活跃,参会人员就相关问题同王喜庆进行了交流。 

 

    

    王喜庆,博士,美国俄亥俄州纳米科技仪器公司(Nanotek  Instruments, Inc.)资深材料学家,项目主管。2006年获美国加州大学无机化学专业博士学位,曾在美国橡树岭国家实验室化学科学部从事博士后研究,领导并参与过多项NSFDOE和州立项目。

 

                                                                                          (新能源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