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产业和地方合作
意大利Vincent Torre教授和Remo Proietti Zaccaria研究员访问宁波材料所
作者:,日期:2015-03-13

  39-12日,意大利国际高等研究院(SISSA) Vincent Torre教授和意大利技术研究院Remo Proietti Zaccaria研究员访问了宁波材料所,了解了材料所的科研、人才、平台、发展等情况,并就开展双边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Remo Proietti Zaccaria研究员作了题为“Energy at the nanoscale”的学术报告,从纳米感应到光收集和能量存储,介绍了纳米技术在纳米器件中的应用,参会人员和Remo Proietti Zaccaria研究员探讨了与纳米技术相关的科学问题。 

  访问期间,Vincent Torre教授和Remo Proietti Zaccaria研究员还参观了宁波材料所测试中心、展厅,相关装备平台,以及慈溪市新兴产业集群区和慈溪智慧谷,并同慈溪市新兴产业集群区管委会、科技局、人才办的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交流。 

  慈溪医工所科研人员和两位专家就合作意向、合作领域和合作方式等进行了探讨,确定双方将在优势互补领域开展实质性合作,下一步将积极推动人才培养和科研项目的合作。宁波材料所人力资源部等职能部门也与两位专家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学术报告会现场

 

参观测试中心

    

  人物简介: 

  Vincent Torre:博士,教授,意大利国际高级研究院(SISSA)跨学科实验室主任。1973年毕业于意大利热那亚大学,获得理论物理学博士。先后进行非线性微分方程的理论研究、神经系统的信息处理、脊椎动物视网膜的神经元分析、脊椎动物感光体光转导的物理和生化基础研究等。1996至今,SISSA生理学教授。 

  目前的研究方向为:离子通道和光传导的生物物理学、系统和计算神经学、人工视觉与控制论、纳米科学和基因组学等。是计算神经学的奠基人,在 “早期知觉”和“运动感知”领域做出了重要贡献。发表了200多篇论文,最高影响因子43,最高被引700次,总被引次数>6000 

    

  Remo Proietti Zaccaria博士,意大利技术研究院研究员。200211月在意大利都灵工业大学取得博士学位。先后从事量子运输、光子光刻等方向的博士后研究。200910月,担任意大利技术研究院(IIT)研究员。201410月,被聘为意大利热亚那大学兼职教授。 

  目前的研究方向为:等离子结构,纳米尺度能量输送,金属晶格的光子带隙,碳材料在紫外、光学和太赫兹区域的光学特性,纳米尺度等离子器件,以及纳米技术在能源领域的应用等。在Nature NanotechnologyNature PhotonicsNature Communications等期刊发表了60多篇论文,撰写了15个书籍章节,h-index20 

 

                                                                                     (医工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