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产业和地方合作
沙特基础工业公司访问宁波材料所
作者:,日期:2014-09-24

  917日-19日,沙特基础工业公司(SABIC)产品开发相关的总监及首席科学家Dawood AbdulsattarFahad M. Al-Obaidi IhabOdehNikhil Verghese等一行11人到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宁波工研院)访问交流。 

    交流会上,宁波材料所科技协同创新战略委员会主任何天白代表材料所对SABIC高层及科学家的来访表示热情的欢迎,并向来访嘉宾介绍了宁波材料所的发展历程及工研院未来发展的愿景。技术转移部部长林霄喆简要介绍了前期双方的沟通交流情况。SABIC产品开发部(功能化学品)总监Dawood Abdulsattar介绍了访问目的,表达了在包括石墨烯、碳纤维复合材料等项目进行深入沟通并进一步合作的意愿。 

  沟通过程中,根据项目进展不同,双方人员分为两组集中讨论。所属材料技术所、新能源所、先进制造所的相关科研人员分别就各自团队的项目进行了介绍,并同对方专家进行深入的沟通。无论是在合作方式的探讨,还是项目技术特点的沟通过程中,双方所表现出了的诚恳合作愿望和高水平技术交流。 

    访问期间,客人们还参观了宁波材料所科技成果展厅、先进制造工程中心以及墨西科技公司。宁波材料所协同创新战略委员会主任何天白、所属材料所所长朱锦、新能源所所长韩伟强、动力电池实验室主任刘兆平等参加活动。 

    SABIC成立于1976年,总部位于沙特首都利亚德,2013年净利润67亿美元,是全球500强企业。SABIC于今年9月中旬与中科院整体签署了框架合作协议,并与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签订了共建工程中心协议。我们不仅希望可以借此契机与SABIC展开合作,提升材料所的研发技术能力及社会影响力;更希望通过努力,开启未来工研院在国际科技协同创新方面的崭新篇章! 

 

 

双方座谈交流 

 

参观墨西科技 

                                                                                          (技术转移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