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活动通告
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声明
作者:,日期:2023-03-30

  近日,杭州中科沐森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沐森实业有限公司通过淘宝、京东等网络平台,发布冠以“中科院”“中科院联合研发”等字样的虚假广告宣传,不仅扰乱了正常的市场经济秩序,误导欺骗广大消费者,侵犯了他们的合法权益,而且严重侵犯中国科学院、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的名称权、名誉权和知识产权。对此,我所再次郑重声明:

  一、中国科学院以及我所从未授权杭州中科沐森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沐森实业有限公司将“中国科学院”“中科院”“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等名称字样用于产品宣传。

  二、杭州中科沐森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沐森实业有限公司未经中国科学院以及我所授权,在其产品或者服务宣传上使用“中国科学院”“中科院”“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中科院宁波材料所”或其等效名称,或任何其他商号、商标或服务标记的行为均属于侵犯中国科学院以及我所合法权益的违法行为。

  三、我所将对相关侵权行为人依法追究全部法律责任,由此造成的一切后果全部由侵权行为人承担,与中国科学院以及我所无涉。

  特此声明。

  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

  2023年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