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活动通告
关于与共慧冶金开展“高通量磁热制备及测量设备”业务的公示
作者:,日期:2018-02-09

  宁波材料所刘剑研究员参与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稀土磁制冷材料的高通量制备和关键成型技术研究》(Y71309ZT08),需要采购一套磁制冷块体材料高通量制备装置,用于高通量制备磁制冷合金。经过招投标和谈判评审会,“高通量磁热制备及测量设备”业务由共慧冶金设备科技(苏州)有限公司中标。具体情况如下:

  共慧冶金设备科技(苏州)有限公司是2014年3月成立的,法人代表郑小琪,公司经营范围包括新型材料制备、加工工程的工艺及设备开发,尤其是非标设备的定制。刘剑(项目负责人)在上海交大攻读博士学位的导师李建国教授在共慧冶金设备科技(苏州)有限公司持股。

  根据《中国科学院关于加强科研项目关联业务管理的暂行规定》(科发条财字〔2015〕125 号)及《中国科学院关于加强科研项目资金管理实行内部公示的指导意见》(科发条财字[2016]171 号)规定,2018年2月8日,科技发展部组织评审组对该关联业务进行了评审。根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稀土磁制冷材料的高通量制备和关键成型技术研究》任务要求确需定制一套磁制冷块体材料高通量制备装置。经前期调研和专家评审,该“高通量磁热制备及测量设备”目前市场上无成熟产品,且技术要求很高,经过论证、比价,共慧冶金设备科技(苏州)有限公司的技术方案可行,价格合理,该领域其它主要供应商均无法满足任务要求。经评审组研究,一致认为共慧冶金设备科技(苏州)有限公司提出的“高通量磁热制备及测量设备” 定制方案可信,所报价格合理,原则同意将本业务委托给该公司。关联业务评审相关资料见附件。

  现予公示。

  对以上信息如有异议,请自公示之日起,通过电话、电子邮件或书面形式,向科技发展部反映,反映情况要实事求是,请署真实姓名。

  联系人:杜旭东 

  电 话:13805817166

  E-mail: duxd@nimte.ac.cn

  公示日期:2018年2月9日-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