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活动通告
关于组织开展微型党课汇讲(主题演讲)比赛的通知
作者:,日期:2016-09-18

各党支部: 

  开展微型党课汇讲(主题演讲)是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创新党员教育形式、激发党员自我教育意识,拓展党员相互教育的载体和有效途径。为进一步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经研究,决定组织开展微型党课汇讲(主题演讲)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比赛主题 

  责任担当为主题,围绕党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联系自身的学习、思考和体会,用身边人讲身边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二、参赛对象 

  支部党员,提倡党员领导干部参加。 

  三、比赛安排 

  1、初选。各党支部在7月提交的党课课件的基础上进行完善修改后,于916日前提交党群办。党群办将遴选出15件左右的课件参加比赛。 

  2、决赛。汇讲比赛定于926日(周一)下午14:00进行,每个课件的汇讲时间不超过8分钟。由党委委员、党群办主任、支部书记组成的评委将对比赛情况进行打分评比。 

  四、比赛要求 

  1、主题突出。党课课件须自拟题目,围绕主题,理论联系实际,注重运用身边感人的先进典型和生动鲜活的发展事例,论点明确、论据充分,力求时代性和针对性、思想性和艺术性的有机统一。 

  2、体现微型。党课课件要秉承微型党课以小见大,见微知著的特质,深入浅出,入情入理。讲稿要注重原创性,可参考有关资料,但不得抄袭,一经发现即取消比赛资格。 

  3、表达流畅。要求脱稿汇讲,原则上使用普通话。语言清晰、流畅,精神饱满,讲述节奏感强,富有渗透力、吸引力、感染力。 

    

    

  党群办 

  201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