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新闻速递
沈阳化工大学副校长孙亚光一行来访宁波材料所
作者:,日期:2023-09-07

  9月5日上午,沈阳化工大学副校长孙亚光一行来访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宁波材料所副所长陈亮,研究生处处长、中国科学院大学宁波材料工程学院副院长刘富等热情接待了孙亚光一行。

  座谈会上,陈亮对沈阳化工大学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学校长久以来对宁波材料所研究生教育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双方在现有合作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交流,推动科教融合走深走实。刘富全面介绍了宁波材料所的使命定位、创新架构、人才队伍、科研进展、产业孵化、研究生培养等方面的基本情况。

  孙亚光对宁波材料所给予合培生的细心培养表示感谢,并高度赞赏研究所多年来高速高质量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他介绍了沈阳化工大学的建校历程、重点学科的发展情况和未来规划等,同时希望今后在人才培养、科研项目、课程教学等方面与研究所相关团队加强合作做出特色,依托导师间的合作持续推动科教融合工作向前发展。

  座谈会后,孙亚光一行先后参观了国科大宁波材料工程学院、中国科学院海洋新材料与应用技术重点实验室、激光极端制造研究中心、所属新能源所、高分子实验室、公共技术中心,对宁波材料所的仪器设备、实验室建设、方向布局等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为关心了解同学们在所期间的科研生活状况,沈阳化工大学召集目前在所的16名合培生座谈交流,倾听反馈解答疑问,并鼓励同学们充分利用好校所科研平台资源,全面提高自身水平,为国家科技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参观实验室

座谈会现场

  (研究生处 李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