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新闻速递
宁波磁性材料产业集群发展促进中心参加第六届中国国际新材料产业博览会
作者:,日期:2023-09-01

  8月29至31日,以“合作共享新机遇,创新激发新动能”为主题的第六届中国国际新材料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新博会”)在哈尔滨举办。本次会议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与黑龙江省政府共同主办。受工业和信息化部及黑龙江省工业信息化厅邀请,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作为宁波市磁性材料产业集群促进机构,组织集群内8家企业参加此次会议并获优秀展示奖。

  此次集群参展企业类型涵盖稀土永磁材料加工、磁性材料/器件制备、磁材产业链下游电机企业以及新型软磁材料/器件生产企业等,充分展示了宁波市“稀土原材料/装备—磁性材料/器件—高端装备”全产业链的雄厚基础。

  新博会期间,工信部原材料司副司长邢涛、黑龙江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王冰、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副厅长叶健松等领导参观了集群展区,与集群工作人员进行了亲切交流并对宁波市磁性材料产业集群发展水平给予了充分肯定。

  宁波市磁性材料产业集群于2021年升级为国家级产业集群,宁波磁性材料产业集群发展促进中心依托宁波材料所,在技术攻关、人才引育、成果转化、产业服务、要素聚集等方面为宁波市磁性材料产业集群发展提供支撑和服务。

集群展区

  (磁材实验室 赵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