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新闻速递
浙江工业大学一行来访宁波材料所
作者:,日期:2023-05-16

  5月9日上午,浙江工业大学党委书记蔡袁强一行来访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宁波材料所副所长(主持工作)王立平等热情接待了蔡袁强一行。

  在宁波材料所展厅,蔡袁强一行了解了宁波材料所的使命愿景、历史沿革、组织架构、人才队伍、平台建设、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并重点听取了研究所在材料技术、新能源、先进制造与生物医学工程等领域的最新进展。双方就相关成果和技术的先进性、研发进展及产业化前景等进行了交流。

  座谈会上,王立平对浙工大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宁波材料所的发展定位、学科布局以及在构建新材料领域高端人才集聚地、聚焦国家战略需求提升硬核竞争力、打造新材料领域产业孵化先行地方面的创新举措和所取得的成绩。他表示,经过19年的不懈奋斗和自我革新,宁波材料所探索出一条行之有效的发展路径,未来,宁波材料所将继续务实创新,提升核心竞争力,为国家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更大力量。

  蔡袁强对于宁波材料所多年来的高速、高质量发展以及在科技创新、人才引培、产业化机制体制创新方面的探索和成果给予了高度赞赏。

  双方围绕重大科技攻关项目的组织模式、重要科技奖项的培育经验、重要科技平台的运行模式、科研考评与激励机制等开展了针对性交流,并表示希望未来双方能够基于前期的合作基础,开展更加深入、全面的交流,探索更加多元有效的合作模式。

  随后,浙工大一行还参观了中国科学院大学宁波材料工程学院和中科院海洋新材料与应用技术重点实验室,对学院的一流的软硬件设施、宜人的园区环境、实验室的方向布局及成果表示赞许,同时对于学院的人才培养与成果产出等表达了美好展望。

参观展厅

座谈现场

参观中科院海洋新材料与应用技术重点实验室

  (党政办公室 黄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