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新闻速递
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副主任王树志一行调研宁波材料所
作者:,日期:2023-03-27

  3月24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副主任王树志一行调研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安全管理工作。

  在座谈交流中,宁波材料所纪委书记杨振华介绍了宁波材料所基本情况、安全工作总体情况、科研安全工作情况等,他非常感谢院办公厅、上海分院对宁波材料所安全管理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与帮助,并表示,宁波材料所今后将继续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中科院关于安全工作的方针政策,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抓好各项安全工作措施落实,全力以赴保障研究所安全平稳运行。

  随后,双方围绕风险源辨识管控、安全教育分级分类培训、安全系统信息化建设等安全管理工作展开了深入交流和讨论。王树志指出,研究所必须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安全生产工作要落到实处,必须形成齐抓共管、协同推进的“大安全”格局;希望宁波材料所保持“战战兢兢、如履薄冰”的心态和“事不避难、责无旁贷”的担当,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遏制生产安全事故为目标,切实以高水平的安全管理保障研究所高质量发展。

  交流会后,王树志一行对宁波材料所电化学环境催化团队、碳纤维及其复合材料团队以及柔性磁电功能材料与器件团队实验室进行实地调研,并各实验室提出了针对性安全管理意见。

  中科院办公厅科技安全处金兴树、念军伟,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副院长吴成铁、综合办公室副主任陈自力,宁波材料所相关管理部门负责人及相关团队科研人员参加调研。

座谈交流

实验室实地调研

  (运行保障处 梅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