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新闻速递
宁波材料所举办“分园区业务管理系统”上线启动会暨科研财务助理培训会
作者:,日期:2023-03-27

  为进一步提高研究所的信息化管理能力,提升分园区管理服务效能,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于3月22日上午在杭州湾园区组织召开“分园区业务管理系统”上线启动会议。培训会由宁波材料所网络信息中心主任汪洋主持,以现场及视频相结合的方式召开,杭州湾园区、所属医工所共50余名员工和学生参会。

  培训会上,汪洋首先介绍了“分园区业务管理系统”的基本情况,并就系统上线工作时间节点做了安排部署。本次上线的业务管理系统由网络信息中心、职能管理部门和青云公司协同配合,经过需求调研、数据准备、系统调试等前期工作,不仅能够满足科研项目、综合财务、科研条件等功能模块的管理需求,同时还支持宁波材料所分园区业务一体化管理。青云公司项目团队对科研人员常用的综合财务和科研条件模块分别进行了功能介绍和操作演示,与会人员现场进行了账户登陆和用户权限等功能确认,并就系统运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交流。

  随后,财务管理处副处长鲍兴元分享了题为“科研经费违规使用案例分析”的专题报告,报告结合典型案例,对“三公经费”、会议费、差旅费等经费管理制度进行了政策宣贯,深入解读了各项经费开支关注重点,进一步增强了科研人员规范使用科研经费的责任意识。

  本次培训会由网络信息中心、财务管理处、资产管理处、分园区多部门联合举办,分园区业务管理系统的上线能够及时解决科研人员线下签字审批的困扰,优化业务流程,提高办事效率。接下来,分园区业务管理系统将开始上线试运行,系统运维工作组将协助科研人员尽快熟悉和使用信息系统,倾听用户需求,结合工作实际不断优化和完善系统功能。

会议现场

(财务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