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新闻速递
宁波材料所举办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
作者:,日期:2022-06-22

  6月16日晚,宁波交响乐团首次走进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为研究所师生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弦乐四重奏音乐会——《跟着音乐去旅行—亚洲篇》。宁波材料所所长黄政仁、副所长张瑞丽,以及宁波材料所20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研究生处处长刘富研究员主持。

  演出开始前,黄政仁发表致辞,他对宁波交响乐团各位演奏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表示,在毕业典礼即将来临之际,为了送给同学们一份专属的“毕业礼物”,材料所特别邀请了宁波交响乐团,让音乐走进材料所,走近同学们,让大家近距离接触经典中外音乐文化,在艺术中感受生活的美好,在未来的日子里乘风破浪、勇毅前行!

  随后,演出正式开始,宁波交响乐团中提琴副首席孙景龙用幽默的语言对演出曲目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带领观众们从宁波的天一阁出发到达江西、广东……最后抵达土耳其,通过对各地美食、风情的介绍让在场观众对每首乐曲的创作都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宁波交响乐团四位演奏家孙景龙、宗洋、汤皓博、陈雅露以耳熟能详的《梁祝》拉开序幕,到红色革命曲目《红星照我去战斗》、气势奔腾的《赛马》、温情的《天宫之城》,一直到别具“东方风格”的贝多芬《土耳其进行曲》,在一个多小时的时间里,演奏家们带领观众们完成了这场横跨亚欧的音乐之旅。十余首国内外经典曲目演唱过后,台下观众意犹未尽,掌声不断,四位演奏家加演了欧洲版《茉莉花》《幸福拍手歌》《饮酒歌》三首乐曲,最终在悠扬的旋律和观众的阵阵掌声中,演出画上了完满的句号。

  演出结束后,张瑞丽做总结讲话,她首先对全体2022届毕业生对材料所的支持和付出表示感谢。她表示,毕业季如期到来,为了给大家在材料所的学习生活留下更美好的回忆,表达材料所对每一位毕业生的诚挚祝愿,宁波市交响乐团走进材料所为大家带来了这场音乐盛宴。科学和艺术是相通的,音乐可以激发科研灵感,音乐可以让人心情愉悦,她希望大家在科研工作之余可以享受音乐、享受生活。最后,她祝贺2022届毕业生顺利毕业,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所想皆所愿,历经千帆归来仍是少年。

活动现场

  (文 研究生处 温尔斯格 研究生会 楼其村/图 研究生会 蒋倩 陈天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