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新闻速递
宁波材料所举办“花好月圆人团圆”桂花节主题活动
作者:,日期:2021-09-27

  9月22日,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举办了“花好月圆人团圆”桂花节主题活动,并由摄影协会及书画协会承办了相关主题的书画、摄影作品联展。

  “十五的月亮十六圆”,本次活动借中秋团圆共赏桂花之名,邀请所内科研人员和部分管理人员欢聚一堂,为大家构建一个欢乐温馨的氛围,希望大家能偶尔放慢脚步,为生活增添一点诗意。

  活动由宁波材料所工会主席张驰主持,在开场致辞中,他代表所工会向大家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敬意,并表示希望将所工会打造成“家”一样的存在,温暖而有力。

  宁波材料所党委书记李润伟、所长黄政仁为大家送上了美好的祝福,并希望能携手为宁波材料所辉煌的明天而奋斗。

  研究生会金依雯、卓梦柯为大家表演了镜面舞《广寒宫》,广寒宫玉兔迷离,嫦娥广袖飘舞,两位同学将古典气韵与现代舞相结合,为大家带来了一曲具有现代风味的霓裳羽衣舞。陈琢琪小朋友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古筝表演《高山流水》及《渔舟唱晚》,高音如泉水叮咚,清澈明净,透人心扉;低音如古寺钟鸣,沉稳厚重,气势磅礴,让人似乎已身处山水之间,自然气息扑面而来,精妙无比。

  现场设有猜灯谜环节,七彩灯笼下面挂着的彩色纸条在风中摇曳,纸条上写着各式各样的谜面,大家三五成群地围在灯谜周围互相讨论;喜欢唱歌的人在点歌台点歌,拉上伙伴合唱一曲;部分热爱书画、摄影的人在室内欣赏佳作。现场的每位参与者都融入到欢乐的气氛中,喜笑颜开。

  最后,活动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结束了,本次活动促进了各部门人员之间的交流与沟通,让大家在轻松愉快的氛围里碰撞出新的火花;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增强了研究所的凝聚力,让大家在单位也能感受到家的温暖。

活动现场

书画、摄影作品联展

  (文:工会 党政办 严涵 / 图:党政办 戴心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