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新闻速递
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副司长范书建一行考察浙江省石墨烯制造业创新中心
作者:,日期:2021-06-15

  6月3日下午,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副司长范书建一行考察浙江省石墨烯制造业创新中心。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所长黄政仁、浙江省石墨烯制造业创新中心负责人刘兆平研究员等热情接待了范书建一行。

  范书建一行首先参观考察了宁波烯铝新能源有限公司、宁波柔碳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浙江省石墨烯制造业创新中心成果转化项目公司、石墨烯应用技术研发项目及石墨烯主题展厅,详细了解了浙江省石墨烯制造业创新中心在新能源电池、海洋防腐、复合材料、节能环保、电子信息等方面的技术研发及产业化推进情况。

  随后,刘兆平向范书建一行汇报了浙江省石墨烯制造业创新中心建设发展情况及国家石墨烯创新中心创建工作推进情况。范书建表示,2017年底至今,浙江省石墨烯制造业创新中心在石墨烯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方面进步较大,他高度认可了浙江省石墨烯制造业创新中心与中科院石墨烯工程实验室互动发展及取得的丰富的研发成果,并就国家石墨烯创新中心的创建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在资源整合上,要汇聚全国优势创新资源,利用好各地和各方面创新力量,协同推进我国石墨烯产业技术创新;二是在制备技术方面,应着眼于行业痛点,开展石墨烯制备关键共性技术研发,继续推进石墨烯制备技术提升,实现石墨烯生产制造的绿色化、低成本规模化和智能化;三是在应用技术方面,要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国家“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集聚资源,开展石墨烯产业化应用关键共性技术研发,发挥好石墨烯的独特功效,这是石墨烯创新中心使命之所在。

  宁波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炳荣、宁波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胡望荣、宁波市经信局局长张世方、浙江省经信厅技创处处长李永伟、镇海区副区长黄向华等陪同考察。

参观考察宁波烯铝新能源有限公司和宁波柔碳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参观考察石墨烯应用技术孵化项目和石墨烯主题展厅

听取国家石墨烯创新中心创建工作汇报会

  (中国科学院石墨烯工程实验室 赵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