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新闻速递
宁波材料所组织安全观摩交流会
作者:,日期:2021-01-27

  1月21日,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组织所属先进制造所全体安全员到高分子实验室开展观摩交流,先进制造所副所长张文武、运行保障处副处长(主持工作)刘薇等参与交流。

  先进制造所安全主管及全体安全员来到高分子实验室精细化工团队和智能高分子材料团队位于A4楼的实验室。在实验室现场,精细化工团队安全员赵月英和智能高分子材料团队安全员谷金翠介绍了团队安全工作概况、制度建设、日常培训检查等方面的情况,并分享了日常实验室管理相关经验。先进制造所各位安全员纷纷表示,高分子实验室作为所内化学实验室的典范,实验室内仪器设备和试剂药品种类繁多,能够将实验室管理得井井有条,离不开优秀的团队精神和大家超强的安全意识。团队实验室桌面干净整洁、试剂药品标识清晰、货架物品整齐有序,同时团队坚持每周组织安全会议、实行实验室分块管理并将责任落实到个人的管理模式,值得大家学习借鉴。

  张文武代表先进制造所对赵月英和谷金翠的经验分享表示感谢,同时要求先进制造所各团队认真学习、加强团队安全制度建设,并根据实验室的不同特点,开展全面隐患排查确定实验室风险点、制定针对性安全措施,同时进一步完善团队安全制度,以制度规范行为,确保实验安全。

  2021年运行保障处将继续组织各二级所安全员开展交流学习、前往上海分院等兄弟院所观摩交流。希望通过系列交流会活动,共同探索实验室安全管理的方式方法,促进各二级所团队相互取长补短共同进步,营造“比、学、赶、超”的安全文化氛围。

  本次交流学习会秉承在相互学习中求提升、在提升中求突破的宗旨,其顺利举办为以后更好地开展安全工作打下了基础,将进一步提升全所的安全管理水平。

查看实验室安全台账

查看实验室化学品药品柜

实验室安全制度介绍

实验室电子信息分享

  (运行保障处 郭亚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