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新闻速递
宁波材料所举行2020年度资产及设备工作交流会
作者:,日期:2021-01-05

  为更好地回顾2020展望2021,1月4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资产管理处举行了2020年度资产及设备工作交流会,资产设备管理人员及实验室代表围绕固定资产及科研设备工作进行了分享交流。宁波材料所副所长杨桂林、慈溪医工所副所长李华、海洋实验室副主任李赫、新能源所研究员况永波、先进制造所高级工程师秦秀以及各部门资产设备管理员参加了会议。

  宁波材料所资产管理处黄媛汇报了全所科研设备概况、重点监管设备现状及问题。资产管理处付燕丽介绍了全所资产情况和日常工作事项提醒。高分子实验室方亚金分享了资产及设备重点工作情况、遇到的问题及思考。公共技术服务中心戴莹莹分享了部门资产及设备情况、工作体会及建议。海洋实验室王春婷分享了资产管理工作中的难点、解决妙招和未来工作设想。

  会上,大家就固定资产及设备管理工作展开热烈讨论,并提出了宝贵建议。李赫提出石墨烯资产标签未来可以增加定位功能,有进一步提升空间;李华建议研究所可以建立统一的设备预约共享平台,提高设备利用率。杨桂林做总结讲话,他指出资产管理处要提高服务意识,做好管理工作提质增效,同时以设备管理为抓手,提高设备使用绩效,更好服务科研,最后要求资产管理处将会上征集的意见建议,作为资产管理工作的改进项,尽快落实。

会议现场

杨桂林做总结讲话

  (资产管理处 黄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