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新闻速递
宁波材料所举办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撰写辅导讲座
作者:,日期:2021-01-05

  为更好地帮助科研人员提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的撰写水平,提供更加优质的申报撰写辅导和服务,做好2021年度国家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12月21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科技综合处组织召开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书撰写及现场答疑辅导讲座,特邀请江西师范大学副校长陈义旺做专题报告。全所科研人员和科研管理人员等150余人参加,培训由宁波材料所副所长杨桂林主持。

  会上,杨桂林首先对陈义旺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表示,此次讲座的主要目的是帮助大家了解国家基金项目的资助定位、提高撰写技巧,希望大家珍惜此次讲座机会,认真学习,不断提高国家基金项目的撰写水平。

  讲座中,陈义旺以“科研能力培养和基金撰写之我见”为题,以评审的角度,讲解了国家基金项目的资助定位和评审要点;从撰写的角度,详细解读了国家基金项目申请书的撰写注意事项。在问答环节,陈义旺对与会人员申报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现场气氛活跃热烈。同时,现场还开通了网络连线,慈溪医工所科研人员远程参加了培训。

  本次讲座通过现场讲授交流加深了宁波材料所科研人员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理解和认识,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书撰写能力的提高等起到了切实的辅导作用。

讲座现场

  (科技综合处 易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