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新闻速递
宁波材料所召开2019年度信息宣传工作年终总结会
作者:,日期:2020-01-10

  1月7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召开2019年度信息宣传工作年终总结会,宁波材料所党委书记李润伟、各部门信息宣传员、党政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近3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政办公室副主任王雪珍主持。

  党政办公室高晓静首先介绍了2019年度宁波材料所的信息宣传工作开展情况。2019年,通过积极积累高级别媒体资源,改进工作方法,宁波材料所的外媒宣传工作有了大幅提升;通过对《信息宣传工作细则》的修订和网上审批流程的上线,严格了稿件审批,提升了大家的内容把控意识和网页更新意识,审批过程也更加便捷;通过多种形式的线索和稿件征集,所网材料所“印象·札记”栏目的建设工作进展顺利,成为弘扬所内积极向上正能量的有效平台。2020年,信息宣传工作的重点包括制定外媒宣传的审批报备制度和舆情应对制度,保障信息宣传工作更加有序开展;加强英文网站的建设,提升材料所宣传工作的国际化程度;积极开展相关培训,提升大家的稿件写作水平和媒体对接水平;继续深入部门,加强联系,做好材料所“印象·札记”的栏目建设和政务信息组织、报送工作,让信息宣传更好地为促进宁波材料所的发展发挥作用。

  党政办公室黄晔介绍了2019年宁波材料所英文网站的改版情况、英文信息宣传相关的规定及激励制度、英文信息宣传所涉及的内容以及英文科研进展新闻稿的格式内容要求。

  所属先进制造所宣传员赵晓光作为2019年度宣传优秀个人,从信息宣传工作的意义、作用、开展方式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和体会。

  随后,参会人员围绕现有稿件审批流程的合理性、外媒采访报备及审核制度如何制定、2020年的培训计划以及对信息宣传工作的建议等开展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

  最后,李润伟作总结讲话,他表示2019年材料所的宣传管理更加规范,与所内中心工作结合更加紧密,宣传工作成效显著。他要求各部门要加强对宣传工作的认识,提升工作的规划性,强化政治意识和规矩意识,明确宣传目标,提高宣传工作质量,重视积累,加强网页的更新,丰富培训形式,与党支部的宣传工作紧密结合。他对大家为宁波材料所信息宣传工作所做的努力表示感谢,并希望大家在工作中有收获、有提高,为宁波材料所整体实力的提升贡献力量!

李润伟讲话

会议现场

  (党政办 高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