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新闻速递
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第五届团委召开年度工作计划会议
作者:,日期:2019-10-22

  10月17日,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第五届团委于行南421会议室召开年度工作计划会议。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为讨论制定第五届团委具体工作思路和工作计划,第五届团委全体委员、各团支部书记及支委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团委书记戴高乐主持。  

  为了让大家能够相互认识,彼此尽快相互熟悉,以便更好完成团委各项工作,团委各成员、各团支部书记及委员首先做了自我介绍。尽管大家来自不同的事业部和团队,但简短的自我介绍,瞬间拉近了大家的距离,增进了彼此的了解。成员们都表示会齐心协力,做好团委的工作,让团委成为一支有战斗力的队伍。同时,大家也表示将以团委活动为依托,积极服务好全所青年员工和研究生。 

  会上,戴高乐从团委的目标定位、工作思路、重点工作、具体安排等方面,详细介绍了第五届团委的初步工作计划。他指出,作为在所党委领导下的先进青年组织,首先应当做好青年员工和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同时,团委应将积极围绕研究所中心工作和阶段性重点工作,开展针对性的主题活动,发挥青年员工和研究生的作用;此外,团委也将利用材料所的科教优势,加强与地方相关部门的交流,提升材料所的影响力。最后,戴高乐希望全体委员和支委,在服务广大青年员工和研究生的同时,在团委这个平台上,能够得到锻炼和成长。

  随后,全体参会成员一起讨论了团委的工作计划,围绕“五四”青年节表彰大会、青年科学家报告团、青年员工成长、研究生社会实践、“双十一”青年交流会等重点活动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纷纷各抒己见,献言献策,阐述了自己的想法和意见,希望能为团委活动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次会议,是团委成员的“破冰之旅”,增进了大家相互之间的认识与了解,讨论了团委具体的工作计划和人员分工。相信在所党委的领导下,在团委全体成员的付出和努力下,围绕全所中心工作和阶段性重点工作,团委将在展示材料所青年风采、服务青年成长等方面将释放出更大的能量。

会议现场

团委各成员做自我介绍

戴高乐介绍了团委初步工作计划和打算

团委成员讨论工作计划及重点工作

团委全体成员会后合影

  (团委 戴高乐 骆志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