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新闻速递
宁波材料所组织收看国庆70周年阅兵式
作者:,日期:2019-10-01

  为了见证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年来的伟大成就,激发员工和研究生的爱国情怀和民族自豪感,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组织员工、研究生收看国庆70周年阅兵式直播,在所的200余名员工、研究生观看了阅兵式直播。 

  上午10时整,阅兵式正式开始。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首先发表重要讲话,令在场师生激情澎湃,掌声阵阵。随后,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奏响,大家全体起立,注视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屏幕中冉冉升起,情不自禁地共唱国歌。此次阅兵式是历史上最大规模的阅兵,也是人民军队全面改革重塑后的首次整体亮相。受阅方队覆盖全军各单位,其中装备方队中的高科技含量充分展示了我国国防科技工业日新月异的自主创新能力和武器装备研发水平,令在场员工和研究生震撼不已,热血沸腾。

  阅兵式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本次阅兵式向全国人民展示了党和国家保卫祖国、保卫人民、保卫和平的决心和信心,大家再次深刻感受到,党领导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有能力维护国家主权,更有能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更大的贡献。作为中华民族的一份子,一种强烈的民族自豪感在观看过程中油然而生,大家都在为祖国70年来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70年来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而深感骄傲和自豪。

  在感受国威军威的同时,大家也表示,观看阅兵式进一步激发了自己对祖国的热爱、科技创新的激情,进一步坚定了员工和研究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的决心和信心。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勇立潮头的姿态,认真学习、努力工作,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以丰硕的科研成果报效祖国、报效人民,为实现伟大祖国的“科技强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现场观看阅兵式直播的师生齐唱国歌

观看现场

  (党政办 王雪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