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新闻速递
宁波材料所所属先进制造所举办2019年家庭日活动
作者:,日期:2019-07-25

  2019年是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所属二级所先进制造所成立十周年。7月20日,先进制造所举办了以“先进十年,感恩有你”为主题的家庭日活动,带着夏季的热情、赶上孩子的假期、暂别科研的忙碌,200多名员工、学生及其家人走进美丽的园区,相约先进制造所,参加了这次别开生面的家庭盛会。

  上午的游园活动分别在先进制造所旧楼(B楼)、知行楼、新科研楼设置了“爱心摆拍”、“魔力圈圈”、“十周年杯”互动站点,大家在与家人娱乐互动的同时,沿着先进制造所十年的成长足迹感受着宁波材料所及所属先进制造所的发展变化。随后,家人们在员工的陪同下参观了宁波材料所展厅与先进制造所工程中心,近距离感受科研人员的日常工作,目睹了宁波材料所15年与先进制造所10年来积累的科研成果。全向移动机器人、360度全景相机、激光精密加工、碳纤维复合材料汽车等成果吸引了孩子们的眼球,家长们纷纷投身到科普宣传工作的队伍中,通过耐心的讲解点亮孩子心中探知世界的科学梦。游园过程中还安排了随机采访,俏皮可爱的孩子、其乐融融的家庭、青春洋溢的学生纷纷在镜头中送上美好的祝福。知行楼前的石阶上,众人齐声喊出了“我爱先进制造所”,响亮的口号展现了先进制造所人凝心聚力、精诚团结的精神风貌。

  随后大家来到赛思学术会堂,共享家庭日欢乐派对。宁波宁波材料所副所长、所属先进制造所所长杨桂林对到场来宾表示感谢,他简要回顾了先进制造所近年来科研成果、人才队伍、平台建设等方面的整体情况,指出先进制造所10年来的发展离不开每位先进制造所人的坚守与奋斗,更离不开背后家人们的理解与支持!同时,他也表达了对先进制造所未来发展的信心与决心。全场举杯共庆先进制造所成立十周年,表演游戏环节拉开序幕。我的舞台我做主,先进制造所的“科二代”们多才多艺,霸占舞台:非洲鼓《Moribayassa》铿锵有力、荡气回肠,古筝《战台风》尽显大师风范,舞蹈《天空之城》舞姿优雅绝美,小小红领巾用小提琴演绎《少年先锋队队歌》,励志做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游戏活动更是high翻全场,欢乐无穷。舞台上,新加坡宝宝都能中文饶舌,“我爸是我爸”式的绕口令根本难不倒先进制造所的孩子们,于是全场的笑点都集中到了“爸爸”们身上。四位“爸爸”乔装打扮,使出浑身解数完成角色扮演:阿拉伯土豪披金带链,漫步向现场小朋友获取拥抱;火鸡养殖户美国鸡哥昂首翘臀,小鸡步履式地走到各桌下蛋祝福;阿联酋部落酋长尽显迷人性感姿态;角色反串的本土美女,成功牵手才情帅哥。爸爸们牺牲式的演绎赢得了全场爆笑连连、掌声阵阵。最后,杨桂林携各团队负责人合唱《真心英雄》向大家致敬,在场“英雄“们舞动节拍,齐声歌唱,再次将气氛推向高潮。

  午后,大家还参观了宁波帮博物馆。来自五湖四海的家庭因为科研而结缘宁波,新宁波人将在老一代宁波帮精神的引领下,为宁波、为宁波材料所、为科研工作不懈努力。

  家庭日活动作为先进制造所的品牌活动已持续举办了五年。本届“先进十年、感恩有你”家庭日活动作为规模最大的一次盛会得到了宁波材料所工会、先进制造第一、第二党支部的大力支持,同时也得到了产学研合作企业的鼎立赞助。家庭日活动让先进制造所人再次感受到先进制造所大家庭的温暖与关怀,让家庭收获一次欢乐与团聚,让孩子经历一次快乐与成长。十年先进,感恩有你,期待来年家庭日再聚!

我爱先进制造所

家庭日活动欢乐多

多才多艺的表演者

期待来年再聚

 

  (供稿:先进制造所 金思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