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新闻速递
宁波材料所举办2019届毕业生环东钱湖毅行活动
作者:,日期:2019-06-13

  6月11日,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2019届毕业生环东钱湖毅行活动如期举行。

  毕业毅行活动是宁波材料所毕业季系列活动之一,由宁波材料所研究生会与跑步爱好者协会共同举办,旨在通过毅行活动的团队协作和自我突破,让毕业生回顾在材料所的科研之路,体会毅行过程的困难与不易,做好准备,在新的岗位上迎接新的挑战!

  正如《孟子·告子下》中所言,“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泰戈尔也曾说:“只有经历地狱般的磨炼才能练就创造天堂的力量,只有流过血的手指才能弹出时间的绝唱”。只有齐心协力走完全程,才能明白毅行者的意义之所在。

  青春毅行,毅路同行!此次参与毕业毅行活动的毕业生以及研究生志愿者、摄影团队共计90余人,分为7个小队,从小普陀到宁波雅戈尔动物园,全程25公里徒步,途中设置5个补给服务点,毕业生一路欢歌笑语,其乐融融。

  上午9点,毅行人员抵达东钱湖畔,短暂的热身以及情绪高昂的《歌唱祖国》合唱活动,充分调动起了大家的热情,天公作美,阳光正好,微风不燥。

  中午时分,行程已过10多公里,毅行人员在南宋石刻公园进行短暂的午歇和补给,研究生志愿者提前准备了面包、榨菜、饮料矿泉水、香蕉小番茄等食品饮料,让大家及时地补充体力。

  下午1点,热浪在山路上跳动,熬过这段“艰难岁月”,毅行前方是一片风景优美的环湖自行车道,队员们纷纷摆拍留念。

  经过6个多小时的艰难跋涉,毅行人员陆续到达终点。临近终点宁波雅戈尔动物园,队员们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奔跑着拥抱胜利的曙光,相互感慨不虚此行。毕业毅行活动支持单位江苏菲沃泰纳米科技有限公司人事经理王永亮,研究生部刘慧敏,宁波材料所跑步协会张立兵、贾北北等共同等候在终点,为每一位圆满完成全程的毕业生们颁发纪念奖牌。

  走完全程不易,不易的有烈日的烘烤、体力的透支,还有脚底的水泡、意志的消磨。难得的是所有人都完成了毅行,这不仅是每个人的坚持和付出,更是前期工作的充分准备和毅行行程中队员相互鼓励、团结互助的结果。

  最后真诚的祝福毕业生前程似锦!相信你们必将感恩在宁波材料所期间这段拼搏的青春岁月,在以后的人生路上也将无所畏惧,勇往直前!祝福你们在人生道路上越走越远,愿你们历尽千帆,归来仍是少年!本次毅行活动得到了乐歌股份、江苏菲沃泰纳米科技有限公司的支持。

毅行线路

 

毅行人员合影

 

石刻公园合影

 

毅行途中

 

蛟龙小分队合影

 

毅行终点合影

  (文/表面事业部 杨杰,图/表面事业部 曾凡坤、纳米事业部 吴焕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