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新闻速递
包头市政协副主席刘素梅一行调研宁波材料所
作者:,日期:2019-04-19

  4月18日,包头市政协副主席刘素梅,包头市政协常委、中国科学院包头稀土研发中心主任池建义等一行9人调研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宁波材料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勇等接待了刘素梅一行。

  刘素梅一行首先来到宁波材料所展厅。宁波材料所技术转移部孙斌介绍了宁波材料所的基本情况,包括宗旨理念、组织架构、人才建设、园区发展、研究生教育、科研项目、转移转化及所地合作等方面。随后,孙斌详细讲解了宁波材料所在材料、新能源、先进制造和生物医学工程等领域的研究成果,如永磁电机、石墨烯基重防腐涂料、大豆无醛胶黏剂等。

  随后,刘素梅一行来到先进制造工程中心,询问了工程中心与企业合作的情况,并对工程中心的展品如伺服电机、磁悬浮直驱门机、碳纤维汽车车身表现出了浓厚兴趣。

  之后,刘素梅一行来到宁波新材料初创产业园,详细了解了初创园的发展历程、角色定位、入驻企业情况等,并参观了浙江省石墨烯制造业创新中心,了解了石墨烯在锂离子电池、加热器、耳机振膜等方面的广泛应用。

  刘素梅表示,稀土产业是包头的优势产业,此外包头也开展石墨烯材料的研究,希望能进一步加强包头与宁波材料所在稀土、石墨烯方面的产业合作。

  宁波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副主任何琪得、宁波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办公室主任朱凯翔等陪同调研。

参观宁波材料所展厅

 

参观先进制造工程中心

 

体验碳纤维汽车车身

 

参观浙江省石墨烯制造业创新中心

  (党政办 徐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