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新闻速递
特种纤维事业部举办实验室安全培训
作者:,日期:2019-01-22

  为了加强全体员工及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1月21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特种纤维事业部举行实验室安全培训,事业部员工及学生积极参与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特意邀请宁波材料所运行保障部杜勇渤为大家介绍了有关实验和生产的安全知识,培训会上,杜勇渤从安全细节入手,通过相关实例,从不同角度分析讲解了实验室易发生的事故隐患及注意事项。

  会后,杜勇渤利用即将过期的灭火器进行了现场灭火演习,事业部每一位员工也轮流使用灭火器,实际演练了干粉、二氧化碳灭火器的使用技巧,掌握了发生火灾逃生时所必须注意的细节等知识。

  此次培训活动内容丰富,形式生动,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形式,极大提高了大家对安全工作的认识,强化了安全意识。

理论培训

实践教学

学生实践演练

员工实践演练

  (供稿/摄影:特种纤维事业部 何文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