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新闻速递
黄庆研究员团队召开项目进展讨论会
作者:,日期:2018-10-12

  10月11日,宁波材料所黄庆研究员团队组织召开了重要项目进展讨论会议,团队相应项目负责人、项目骨干成员、以及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合作项目负责人参加了本次讨论会。

  会上,黄庆研究员首先明确了本次会议的主要目标,强调各项目成员要加强合作交流、协同进步,推动科研项目顺利开展;同时希望大家在汇报中要敢于暴露问题和发现问题。随后,5位汇报人就中科院先导专项“加速器驱动核能系统中碳化硅结构材料研究”、中科院院长基金项目“核用SiC纤维先驱体的分子结构调控及其熔融纺丝技术研究”、中科院重点部署项目“碳化硅复合材料用先驱体及其连接技术研究”等项目的研究进展、预期目标完成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下一步工作方案等情况逐一进行了汇报。参会人员认真听取报告,并进行了激烈深入的交流探讨,对项目进展中存在的“卡脖子”问题提出了解决方案或建议。最后,何流研究员对各项目的关键问题进行了总结,并希望通过此次讨论会,科研人员能有所收获,推动项目取得突破进展。

  黄庆研究员肯定了各项目的研究进展及目前取得的科研成果,并希望科研人员能够在“具有显示度的成果”和“重大创新性”方面提出自己独特的科研思路。

讨论会现场

  (黄庆研究员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