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新闻速递
黄庆研究员团队举办安全培训
作者:,日期:2018-08-23

  由于近期新生、新员工集中入学入职,为进一步提升大家的安全意识,帮助大家尽快了解院所和实验室各项安全管理规定,8月22日,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黄庆研究员团队有针对性地进办了一次安全培训。在培训中,实验室安全员陈海俊从安全管理规章制度规定(包括所级和部门)、实验室职业卫生、易制毒易制爆危险化学品管理规定及使用、消防知识及常用灭火器的使用、容易出现的安全隐患、所内外曾经发生事故的典型案例分析、主要仪器设备的操作规程及安全使用要求等七个方面向新生和新员工进行了安全教育。

  在培训过程中,陈海俊向大家归纳了黄庆研究员团队的重点安全要素;明确了实验室及办公室什么行为可行、什么行为严格禁止;并向大家讲解了实验室中常用仪器设备(如管式炉、真空泵、气瓶等)的使用操作要点等。培训结束后,黄庆研究员团队还以书面答卷的形式对培训效果进行了检验。通过这次培训,大家提高了对实验室安全工作的认识,以及对安全隐患的识别和排查能力,提升了自我保护意识。

  黄庆研究员高度重视此次的安全培训活动,在高温假前专门抽出时间对培训内容进行讨论确定,并提出了具体要求,明确了培训要达到的效果。

 

 

培训现场

  (黄庆研究员团队 陈海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