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新闻速递
宁波材料所召开2018年上半年信息宣传工作会议
作者:,日期:2018-06-15

  为对新修订发布的《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信息宣传工作实施细则》进行宣贯,提高宁波材料所各科研机构和职能部门的信息宣传工作能力,策划、输出更高质量的新闻报道,6月15日上午,宁波材料所召开2018年上半年信息宣传工作会议,信息宣传工作办公室成员、各部门的信息宣传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信息宣传工作办公室主任、党政办公室企划宣传处处长王雪珍主持。

  党政办公室企划宣传处高晓静首先详细解读了最新修订的《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信息宣传工作实施细则》;总结了信息宣传稿件在撰写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介绍了政务信息可以涉及的内容、相关刊物的种类和要求以及近年来宁波材料所政务信息稿件的刊发情况;并通报了2018年上半年全所的信息宣传工作开展情况。她提出,新修订的实施细则优化了稿件审批流程,将有助于信息宣传工作效率的提升,也希望各部门加强对政务信息的重视程度和敏感性,多多提供线索,一起做好政务信息的撰写和上报工作。

  王雪珍对各部门给予信息宣传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她提出,希望各部门提升新闻照片的质量,加强政务信息的挖掘和报送,积极向材料所官微投稿,并表示未来企划宣传部将以季度为单位通报各二级所、事业部及部门的稿件和政务信息的录用情况,也将定期向各部门征集亮点工作,以有计划地策划和组织系列宣传工作,进一步提升宁波材料所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为提高新闻稿件中照片的拍摄水平,本次会议还特别邀请宁波材料所摄影协会的龙昱老师带来了一场摄影培训,在培训中,龙昱从摄影的“三要素”光圈、快门、感光度讲起,分享了会议和活动拍摄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以及自己的一些思考。他结合拍摄的实例指出,在会议和活动的拍摄过程中,要特别注意拍摄中人物的位置、大场景中感光度的控制、人物的神态、周围的背景、周围元素的畸变以及拍摄角度的选择;对于不熟悉的活动,要先踩点,除了活动流程之外,花絮的拍摄也很有必要。   

  会上,大家还就稿件审批流程中遇到的问题、政务信息发掘的关键点等进行了交流讨论,并表示要紧紧围绕材料所建所理念和中心工作,加强信息宣传报道,为科技创新提供良好的氛围。

高晓静介绍信息宣传工作情况

龙昱做摄影培训

会议现场

  (党政办 高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