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新闻速递
宁波材料所举办采购管理办法宣贯及采购平台使用培训会
作者:,日期:2018-05-10

  5月4日上午,宁波材料所资产管理部在科研楼连廊602室举办了采购管理办法宣贯及采购平台使用培训会。科研财务助理、设备员、行政主管及助理等110余人参加了培训。

  会议邀请了原宁波市政府采购中心主任盛友铭等,从政府采购相关规定及流程解读、避免采购法律风险的探讨、采购需求的提出与评标办法的编制、货物和服务招标管理办法等方面为科研人员量身定制了一堂精彩的采购管理办法讲解课。

  同时,资产管理部就新发布的《采购管理办法》从采购管理办法的变化、采购平台中采购物资的分类、各类物资范例及说明、分散采购注意事项4方面介绍了采购管理办法的重点、要点及革新点,并通过采购平台实际操作界面展示及案例结合,生动形象地讲解了实际申购过程中如何进行申购物品类型的判断和调研情况的选择等。盛友铭以政府采购相关规定和流程解读为主题,从关于招标项目的管理原则、政府采购的类型和流程、监管的法律责任等方面详细解读了政府采购项目操作中的要点及关键点。会后,实际参会人员针对比较关心的问题,例如调研三家如何选择、独家采购如何处理、招标过程质疑如何处理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现场气氛热烈,反响积极。

  此次培训加深了科研财务助理、设备员、行政主管及助理等采购业务相关人员对采购管理办法的理解,帮助大家熟悉了采购平台的操作要求及流程,将有效推动研究所各类采购的实施,提升采购效益。会议培训资料可在内网申购流程中的采购操作流程介绍中查看。

  近期,资产管理部也将对《科研仪器设备管理办法》进行介绍,敬请关注!

 

 

原宁波市政府采购中心主任盛友铭作报告

  (资产管理部 梁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