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新闻速递
宁波材料所举办博士后基金申报交流会
作者:,日期:2018-02-09

  为让在站博士后更加全面了解博士后基金相关流程及注意事项,提高博士后申报基金的积极性,提高基金申报成功率,2月5日下午,人力资源部在行南421会议室举办了“2018年度博士后基金申报交流会”。

  本次交流会共邀请到4位已出站或即将出站的博士后做交流报告。他们结合自身的申报经验,分享了撰写基金的心得与体悟。新能源所副研究员彭哲从博士后基金的特点与撰写中需注意的细节入手,和大家分享了从博后面上基金到博后特别资助的进阶之路;高分子事业部的副研究员路伟是国家青年基金与面上基金的获得者,他从选题的把握与心态的把控两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与感悟;表面事业部副研究员刘奕分析了各类基金的共性与不同点,对大家在日常科研中如何保持洞察力、敏感性提出了自己的建议;特聘青年研究员王映樵结合自身三次面上申报与一次特别资助申报的经验,按照申报书填写顺序,逐条详细介绍撰写要求与注意事项,分享了撰写技巧与实例。

  讲座结束后的现场互动环节,参会的博士后们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了现场提问,4位主讲人一一解答,并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讨论。

  博士后基金的设立,旨在促使更多具有创新能力与发展潜力的优秀博士后研究人员,在科研工作中完成创新研究,相信此次交流会的举办可以让大家更深入地了解基金从撰写到申报的详细过程,对大家申报博后基金有一定的指导意义。

  

  

  

  (人力资源部 陈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