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新闻速递
宁波材料所举办后勤工作交流培训
作者:,日期:2018-01-17

  1月5日,宁波材料所运行保障部举办后勤工作交流培训。本次培训旨在提高全体后勤工作人员的素质,提升业务水平和管理能力,进一步加强后勤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建设,努力实现研究所安全、高效运行。宁波材料所运行保障部的全体同事、二级所的行政主管、各部门的行政助理及我所物业、食堂、启真便利、赛思学术会堂等后勤委托服务单位代表共40余人参加培训。

  运行保障部主任雷金常致欢迎词,并就后勤工作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他提出:一是要充分认识学习培训的意义,面对后勤工作的新形势、新机遇、新挑战,全体同仁要立足科研实际需求,理顺后勤综合性保障思路;二是要转变作风,认认真真、尽职尽责,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和保障能力,围绕科研核心工作,树立“最多跑一次”服务理念,将后勤工作落在实处;三是要齐心协力,共同把工作做实、做好,营造和谐奋进的工作环境,形成后勤工作创新发展的强大合力。

  中科院合肥研究院科学岛服务中心主任、正高级工程师李平,以合肥研究院独具特色的后勤管理模式为例,用简练的语言阐述了后勤与科研的关系:是科研一线与服务二线的关系,是“大河有水,小河才能流”、“皮之不存,毛将焉附”的道理。李平通过丰富的案例分享了他30多年的后勤服务经验,以及如何用实际行动诠释 “您的满意,我的追求”。现场提问环节中,大家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就物业管理、安全保卫、食品安全、水电运行等后勤工作实际问题与李平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培训结束后,李平在运行保障部主任雷金常、副主任刘薇的陪同下,对宁波材料所配电房、水泵房及食堂等后勤保障重要设施进行了全面检查,就水电基础设施及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对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现场指导,并就实验室危化品安全管理、配电房增设环氧地坪、配电房增设线路系统图、高配设备定期委托专业单位进行高压预防性试验等具体问题提出了一系列合理化建议。

  本次培训,帮助大家理清了思路,找到了差距,激发了大家服务科研、保障科研的工作热情,大家一致表示,未来有信心拧成一股绳把后勤各项工作做实、做好,为实现“创造更美好的科研环境,提供更好的科研服务,营造更安全的科研工作氛围,让科研工作者省心、舒心”的目标而共同努力!

  

  (运行保障部 黄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