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新闻速递
参加“宁波市人才科技周”的海外人才走进宁波材料所
作者:,日期:2017-09-26

9月21日-24日,在2017年“宁波市人才科技周”期间,来自美国、加拿大、德国、西班牙、芬兰、新加坡、日本、新西兰和瑞士9个国家的17位海外优秀留学人才到中科院宁波材料所进行考察,参加了宁波材料所组织的海外人才交流座谈会、学术交流报告会、人才引进集中评审等活动。

9月24日的交流座谈会上,宁波材料所党委副书记、副所长张瑞丽以“全球人才引领发展”为题,全面介绍了宁波材料所的发展历程、建所理念和定位,在队伍建设、学科和平台建设、科研产出、科技合作与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未来“一园、一院、两平台、多中心”方面的建设目标和宁波材料所的发展愿景等情况。详细介绍了宁波材料所人才引进与培养的指导思想、原则及人才评审相关流程,并解答了海外人才关心的成果转移转化政策、科研经费支持、配偶安置和子女就学等问题。

在学术交流环节,高分子事业部、纤维事业部、磁性材料与机电装备事业部、新能源技术研究所、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慈溪医工所分别组织了海外人才学术交流报告,海外人才详细介绍了各自的学术背景、研究方向、研究成果等。

9月25日,举行了人才引进集中评审,共有5位海外人才参加了答辩,多位海外人才参加了旁听。

在所期间,海外人才还领略了宁波材料所的“咖啡间”文化——科研人员交流讨论,互相启发思路和灵感,探讨科学问题,交换各种信息的平台,创新思想的发源地,相互合作桥梁。通过考察交流,促进了海外人才与宁波材料所彼此间的了解。

宁波材料所每年借“宁波人才科技周”活动举行一次海外人才交流活动,让海外人才走进材料所、了解材料所、领略材料所,吸引优秀人才加盟材料所。自2010年至今,通过“人才科技周”活动,宁波材料所已成功引进了33位海外优秀人才。

  

 

 

    (人力资源部  张立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