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新闻速递
慈溪市长项敏调研慈溪医工所
作者:,日期:2017-09-19

  2017年9月14日上午,慈溪市委副书记、市长项敏赴慈溪医工所调研,副市长李懋峰,科技局局长霍建君等领导陪同调研。

  项敏一行首先实地察看了医工所新园区基建工程,了解工程项目建设情况。随后,项敏一行来到慈溪智慧谷,参观了公共测试平台、实验室。付俊研究员代表医工所筹建组汇报了医工所筹建在基建、人才队伍、科研平台、地方服务、国际合作等方面的进展。

  项敏从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高度,充分肯定了医工所建设对慈溪补人才短板、弥补创新平台不足的重要作用,高度肯定医工所建设取得的阶段性进展。

  项敏指出,要充分发挥人才优势,将人才带来的优势及时地与本地区制造业优势对接,服务本地企业;要结合产业链,搭建投资平台,鼓励国内外优势企业,承接科研成果,实现本地化。

  项敏要求医工所的发展要“顺天时”,抓住机遇,思变,应变,求变,通过产学研结合,加快成果产业化进程,健全转移转化机制;要“应地利”,服务慈溪市委市政府“振兴实体经济”的重大决定,坚持为企业创新服务;要“促人和”,为人才创新创业提供舒适的环境,营造积极的文化氛围。他希望医工所的专家学者,加大力度开展原始创新和集成创新,加快推进学术成果产品化、产业化发展,走出一条有慈溪特色的创新发展之路。

 

 

 

 

(医工所 邵筱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