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新闻速递
测试中心组织CNAS管理体系培训
作者:,日期:2017-05-24

  为使实验室测试人员及时了解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认可要求的最新变化,使实验室适应新变化下的管理要求,2017522日,宁波材料所测试中心邀请CNAS资深评审专家-浙江工业大学的陈仁竹教授来所进行了CNAS专题培训,体系覆盖到的各实验室检测人员共30余人参加了培训。 

  这次培训内容分为两大部分的内容,上午陈仁竹梳理和解读了20161126日发布的实验室要求重要新变化,主要是涉及到认可周期及后续监督的变化,认可能力的表述的变化,以及判定标准的确认原则等。在培训中她还特别强调了在这些新的变化下,实验室在进行体系运行管理里应该注意的问题、如何从管理上来应对这些变化等等。 

  在下午的培训中,陈仁竹针对测试中心新人员比较多的实际情况,结合具体的评审案例分析了实验室CNAS体系日常管理工作中易发生的不规范现象,需要注意的问题等。与会者根据平时体系管理中碰到的问题与陈仁竹教授进行了互动交流,探讨更加合理规范的解决办法。 

  陈仁竹教授从2009年测试中心初次申请CNAS认可时就受邀指导认可工作,对于我所测试中心的业务范围和管理模式比较熟悉,因此培训的针对性和实用性比较强,培训收效较好。通过培训,大家比较深刻地了解了CNAS认可的最新管理要求,本次培训对于提升测试中心的实验室管理水平将起到很好地促进作用。 

 

培训现场

 

                                    公共技术服务中心